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 go 回复: 103 | 浏览: 22656 |倒序浏览 | 字体: tT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妈币
3923  
宝宝生日
2009-04-21 
积分
7904 
天天在一起确实有点困难,而且远很了坐车也不方便

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

妈币
3583  
宝宝生日
2007-12-14 
积分
52459 

魅力大使 最佳版主

支持````要是离我近,我到是愿意 过来当全职妈妈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妈币
861  
宝宝生日
2009-07-04 
积分
2144 
原帖由 哓婷儿 于 2010-4-14 21:01 发表
支持````要是离我近,我到是愿意 过来当全职妈妈


你住哪里嘛,继续关注哟。

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

妈币
1327  
宝宝生日
2009-11-10 
积分
3163 
继续关注到起,O(∩_∩)O~,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妈币
861  
宝宝生日
2009-07-04 
积分
2144 

第一天以失败告终! 不会放弃的!

接F26
今天我和火页如约来到可儿家,虽然路途十分遥远,从洪涯洞到两路水木青华不区(约15公里),不过一路还算顺利。
刚开始火页来到阳生的环境还是挺害怕的,一放到地上就大声哭,不过可儿家的玩具实在是大多大齐全了,一会儿注意力就到喜羊羊电动车身上去了。两个小不点都个自坐在地板上开始了他们的课程---找玩具和玩玩具。因为只有我跟可儿妈,所以他一直在厨房里忙活着,我则在宝宝们身边吸引他们的注意力。

啊,开饭了,可儿妈真的太棒了,做的饭菜好吃得不得了。

我们各自喂了自己的宝宝午饭后,就到楼下的儿童乐园区玩耍

两个小家伙玩累了,就上楼休息了。

简单的拍了拍可儿家的环境,真的真的,非常适合小宝宝爬行、走路、玩耍,简直就是现成的“家庭幼儿院”嘛。

(第一次)实践总结,两个妈妈的QQ对话:
火页妈妈  21:50:47
第一:路程太远、来回两三个小时(时间问题)
第二:像接待客人一样,我们自己聊自己的,你长时间在厨房里忙活着,而我就只顾自己好奇看玩具玩玩具,根本忘了如何有效地训练他们------相互认识(大人问题)
第三:可儿因打疫苗突发高烧,导致身体不适;火页刚来了陌生环境,变得很拘谨 ,两个宝宝就个玩个的  (宝宝问题)

火页妈妈  21:54:22
还有什么不足的?和以后需要改进的?

可儿妈妈  21:58:04
说实话我觉得今天我都没有想到把今天当成家庭似的幼儿园,我就是当成你们过来先看看环境,让孩子之间我们大人之间有个熟悉的过程

火页妈妈  21:59:02
嗯,我是想到的,但是来了就全忘了

火页妈妈  21:59:46
我手机还做了笔记,搜集了一些亲子游戏,结果全忘了,就只顾聊天去了

可儿妈妈  21:59:59
呵呵,这也很正常啊

火页妈妈  22:00:28
所以今天很失败,没达到预期效果

火页妈妈  22:00:50
问题不在路程远近,没有起到效果是关键

可儿妈妈  22:01:03
我们大人之间也需要正常的了解,正常的沟通啊,要大人之间熟悉了之后才可以真正的同心协力的把心用到孩子身上

可儿妈妈  22:01:18
我不觉的今天是失败的

火页妈妈  22:01:19


可儿妈妈  22:03:00
孩子上早教课的时候也需要让老师了解孩子的各个方面,让孩子和老师熟悉起来才可以上课的

可儿妈妈  22:03:36
何况我们也不是专业的早教老师,所以火页妈妈不要对我们要求太高哈,呵呵

可儿妈妈  22:03:59
或许是我的要求太低了  

火页妈妈  22:04:13
要不,我明天还来,咱们再试试,中午简单下个面条就算了,不要再做那么丰盛的午餐。把注意力转到宝宝身上。

可儿妈妈  22:05:51
要不还是在过几天吧,我想让可儿彻底好了再说好吗?我一直很担心可儿的病

可儿妈妈  22:06:17
我还再担心今天晚上她再发烧的话我就抱起她直接去大医院了

火页妈妈  22:06:42
没有这么老伙哟,现在多少度?

可儿妈妈  22:07:14
其实她今天一天的精神状态都不是很好

可儿妈妈  22:07:31
今天晚上也是闹的很

火页妈妈  22:07:53
嗯,宝宝生病,妈妈最累了

火页妈妈  22:08:42
但我觉得可儿荡秋千的时候,精神还是很好呀

火页妈妈  22:09:43
我也担心火页,换了一个环境,好像有点不舒服。结果回到家,高兴死了,又蹦又跳

可儿妈妈  22:09:54
荡秋千的时候还可以,但是其他的时候就不是很好了

火页妈妈  22:11:22
嗯,你要把心放宽。相信可儿没事的。很多时候大人的喜怒哀乐直接影响宝宝,不要以为他们不懂

可儿妈妈  22:12:35
娃儿醒了,去哄孩子了

火页妈妈  22:12:39


可儿妈妈  22:12:40
拜拜

火页妈妈  22:12:42
88



[ 本帖最后由 火页妈妈 于 2010-4-14 23:12 编辑 ]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妈币
861  
宝宝生日
2009-07-04 
积分
2144 
哎,不会上图

我失败了,大家在提供一些宝贵意见嘛,我不想放弃

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

妈币
2368  
宝宝生日
2009-04-01 
积分
4557 
火页妈妈,我非常有兴趣。我们小区里大部分都是老人带孩子,我带着幺儿下去玩都跟他们走不太拢。我只有经常带宝宝去早教中心玩。但是我们在南坪,你们那个地方对我来说有些远了,纠结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妈币
293  
宝宝生日
2005-12-27 
积分
771 
原帖由 火页妈妈 于 2010-4-14 18:45 发表
.
LLmom,你好。我一直期待你的回复。
你说的这翻话,对我来说真的太珍贵了,太具体了。4.19日我就正式接受全国注册育婴师培训课程,我会带着你和各位亲们给我提供的宝贵意见学习、思考。
我会不断的把我想到 ...


火页妈,我已经加你qq了,今天看到你在,不过太忙了没时间跟你聊。等下星期找个时间跟你细聊。
先说我的感觉,你现在把小孩放一起玩,是很好的尝试,你会发现很多问题,再去解决:)
你的想法很好,但我会告诉你从同一个社区做起,否则后续是个问题。
另外一个大问题是你需要成为一个核心人物,如果你真想这么做的话,不管是你的策划能力,管理能力,教育理念,动手能力都必须足以支撑起这样的一个团队,因为它是民间自发性质的,所以基本上是松散的,但如果又涉及到比如分担房租等等,就比较麻烦,即使没有房租问题,妈妈们是否能坚持跑那么远的路把小孩带过去也是个问题,因为涉及到耗费精力的问题,所以你要有足够的基础才行,各方面的,而不是只靠想法。如果要正式的做,你的框架要搭好,如果你宁愿它就是松散的,那只能凭借个人关系,估计长远做下去比较困难。

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Rank: 100

妈币
15785  
宝宝生日
2005-09-13 
积分
23647 

Medal No.1

原帖由 LLmom 于 2010-4-15 03:25 发表


火页妈,我已经加你qq了,今天看到你在,不过太忙了没时间跟你聊。等下星期找个时间跟你细聊。
先说我的感觉,你现在把小孩放一起玩,是很好的尝试,你会发现很多问题,再去解决:)
你的想法很好,但我会告诉 ...

LLMOM,也是热心之人哈
你分析的很有道理

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

妈币
1544  
宝宝生日
2008-06-17 
积分
3367 
确实是这样,想法是美好的,但实施是现实的。甜儿妈不是一直也有办沙龙的意愿吗?我倒觉得天天让宝在一起是一件麻烦而不太可行的事。还是沙龙的形式比较容易让大家接受,每个星期就三个半天,费用全部AA制,只需要针对孩子设计一些主题活动,或针对家长设计一些讲座啊,交流啊,什么的就可以了。(甜儿妈,文化宫那个场地可以去谈谈嘛)

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

妈币
3755  
宝宝生日
2009-09-27 
积分
8029 
只说一点:人多嘴杂。
除非话事权在一个人的手里。那是那样又跟lz说的共同教育的模式相矛盾。

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

妈币
2134  
宝宝生日
2010-02-06 
积分
4975 
我现在正在上班与全职妈妈的边缘徘徊,  
不过我有文学类的基础,可以为这个中心出力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妈币
861  
宝宝生日
2009-07-04 
积分
2144 
嗯,大家分析得都有道理,我统一回复:

这样的组织一定要进行下去,非进行下去不可,它是利国利民利已的,小孩子是爸妈的心头肉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长大了就是社会的国家的乃至世界的人材,一个国家强大否,决定因素在于对儿童的教育理念;一个家庭幸福否,也在于对儿童的教育理念;一个人心灵健康否,更是从小的教育理念培养起来的。

时间不能因你而停止,我不想再去羡慕别个国家的教育理念,更不再等什么时候我国才有完善的教育理念,我们的孩子等不起。。。。。

上一代和我们这代亏呀,真的亏呀,敏感话题不说多了,上一代亏在知青下乡没有书读,我们这代亏在父母对教育的无知,那么我们的下代、下下代。。。是不是还要继续这种恶性循环了???

LLmom,但并不一定非我来当这个核心人物。论策划、论管理、论教育、论动手、论经验等各方面我都不出色,小学最多当个小组长,上班也是个小秘书。

liurui8033,其实初步可以先从沙龙开始,文化宫那里确实很好。

宝月琉璃,如果所有的权力都集中在一个人手上,独栽有何分别,我们可以像美国式的名主,各分其责,互相监督。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妈币
861  
宝宝生日
2009-07-04 
积分
2144 
原帖由 小新妈咪@cq 于 2010-4-14 23:48 发表 火页妈妈,我非常有兴趣。我们小区里大部分都是老人带孩子,我带着幺儿下去玩都跟他们走不太拢。我只有经常带宝宝去早教中心玩。但是我们在南坪,你们那个地方对我来说有些远了,纠结

如果你家比较大,有这个场所,我也可以把火页抱去你哪里,主要是我住在父母家是老房子很小,我都不敢把孩子放地上玩,到处都是危险地段。

你有意向就短我,目的是不断的妈宝们创造实践、总结的经验。

[ 本帖最后由 火页妈妈 于 2010-4-15 17:25 编辑 ]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妈币
861  
宝宝生日
2009-07-04 
积分
2144 
原帖由 hw1516 于 2010-4-15 17:05 发表
我现在正在上班与全职妈妈的边缘徘徊,  
不过我有文学类的基础,可以为这个中心出力


谢谢热心的妈妈,继续关注嘛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妈币
10183  
宝宝生日
2007-05-03 
积分
10538 

备案团长

我也是全职妈妈,关注到起,只不过我是在南坪,呵呵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妈币
691  
宝宝生日
2009-03-28 
积分
947 
远不远无所谓,我2个都是上班中,可不可以你们建好厚,我 有空带宝宝来耍嘛?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妈币
861  
宝宝生日
2009-07-04 
积分
2144 
原帖由 zhangluo 于 2010-4-16 08:08 发表
远不远无所谓,我2个都是上班中,可不可以你们建好厚,我 有空带宝宝来耍嘛?




非常欢迎!!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妈币
861  
宝宝生日
2009-07-04 
积分
2144 

我和登登妈妈的对话

登登妈妈(549975493)  10:37:09
支持火页妈。我觉得现在还是有很多妈妈对这种想法感兴趣。我建议你可以分两块,全职妈妈和非全职妈妈,各自需要去这个事情做些什么。明确出来。说实在的,讨论了半天,我都不知道该具体做些什么来支持这个会所呢
火页妈妈(16707220)  10:38:38
嗯,等两天,我跟甜儿妈要去文化宫和赵老师商量,因为他那个场地不错,人家也很热心支持,又是专业人事。如果谈得拢,估计那里暂时就是会所的根据地,可以先从沙龙开始,也就是非全职的妈妈。住得近的全职妈妈天天去,也行,初步是这样想的
登登妈妈(549975493)  10:42:00
好的。等到你们的消息。
火页妈妈(16707220)  10:42:49
嗯,反正有什么新的情况,会汇报给大家的,一起出注意想办法嘛
登登妈妈(549975493)  10:48:23
但妈宝们去了又是做什么呢。妈妈就就随意地讨论一些育儿的话题,宝宝们就自己在一起玩吗。如果只是这样的话,我担心可能坚持不长哟。必竟很多种方式都可以满足这样的需求呢。呵呵。个人观点哈
火页妈妈(16707220)  10:54:34
登登妈说得对,这是最主要的问题,所有条件都有了,也都如愿在一起了,可是宝宝玩宝宝的,妈妈谈妈妈,这样会所就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了。
火页妈妈(16707220)  10:55:13
天天抱花园里,一群妈妈带着小宝宝晒太阳,何必办这样的会所了,是不是
火页妈妈(16707220)  10:57:30
所以,我们去主要谈这方面的事,有理念还要有效果才是主要的。场地在哪里都无所谓。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妈币
1344  
宝宝生日
2009-05-02 
积分
2484 
了解一下新情况,新进展
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
寻求0-2岁全职妈妈,让我们共同营建----心目中的早教(征求意见 ...
快速回复

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  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粤B2-20220217粤ICP备09174648号粤网安备案号:4406043011551公安机关备案号:44010602000127Copyright 2004-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    版权保护投诉指引

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电子营业执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粤网文[2016]7051-1702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/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:020-85505893/18122325185 举报邮箱:kf@mama.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:kf@mama.cn

回顶部